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国号召,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一关键的历史时刻,激励和引导我院青年团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我院特组织优秀团员青年前往赤壁市“羊楼洞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深入了解红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也让广大青年团员更深刻地体会中国共产党和革命群众的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学们于5月10日上午七点在新区篮球场集合准备,驱车前往赤壁市羊楼洞志愿军烈士墓,经历了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后,于9点抵达目的地。

1951年5月,中南军区在羊楼洞组建第七预备医院,11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七预备医院。在创建后的五年里,共收治抗美援朝战争前线伤员和中南军区内部伤病员六批1200多人,经医治无效死亡142名,全部安葬在老营盘茶山上,形成现有的革命烈士墓。

炎炎烈日,灼灼目光,同学们崇敬的目光正如一百年前五四青年的火热与激情。面对革命英烈纪念碑,我们肃然起敬,面前貌似隐现出抗美援朝时期的志愿军们奋不顾身的身影。

活动初始,全体团员齐唱国歌,嘹亮而浑厚的歌声在烈士陵园飘扬,激情高昂,婉转飘扬。活动中,苏雅静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陈明安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勇敢接过五四火炬 跑好新时代青年接力赛》的微团课;党总支吕仲茂书记做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大家做好带头作用,发挥优秀团员带头作用;最后由苏雅静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所有青年团员先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再发放纸笔写下感悟。

同学们写下感悟

吕仲茂书记讲话

吕仲茂书记给大家讲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团员们参观烈士陵园

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羊楼洞小学,经吕仲茂书记的讲解,大家了解到,羊楼洞小学曾是湖北科技学院的前身——“蒲圻师范学校”的遗址。大家追忆历史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湖科悠久的文化。

大家最后在旧址前合影留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团员会更充满激情,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

外国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办。五月的阳光骄阳似火,五四的精神永恒不灭!在这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全体团员接受到了“沉浸式”精神洗礼,重新认识到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广大青年团员要常怀家国情怀,要练就本领,要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