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力拔山兮气盖世,团结精神振人心——“力拔青春,强我体魄”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春季到来,为展现外院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增强身体素质,加强团结协作精神,让同学们继续保持运动的热情,并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我院特此举办以“力拔青春,强我体魄”为主题的拔河比赛。

4月27日下午,同学们于新区篮球场集合参加此次拔河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支队伍,每队15人,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两两竞争。在本次活动负责人宣布活动规则后,各队队长上前抽取比赛顺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尚未开始时,双方队员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向后微倾,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凝成了一股绳!各队的队长更是精神振奋,跑前跑后地布置战略,俨然是一位征战疆场的将军,队员们更是一个个摩拳擦掌,排好了阵势。哨声响起,双方口号震天,气势轩昂,全都紧握绳子。有的同学脸憋得通红却丝毫不放松,有的“面部狰狞”使尽浑身解数,还有的干脆闭上眼睛卯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

尽管外院向来女生居多,但是女同学们丝毫不甘示弱,一个个咬紧牙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发扬得淋漓尽致。场外的拉拉队也非常振奋人心,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直入云霄,每个人都恨不得抓起绳子跟选手一起使劲,使得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

经过激烈角逐,18级四班最终脱颖而出,在本次拔河比赛中摘得桂冠,18级六班与三班分别位列第二名、第三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体现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更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而且还促进了同学们的情感交流,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