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情暖寒冬,温暖相伴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的“情暖寒冬,温暖相伴”志愿活动在西大街社区顺利开展。

12位青年志愿者和社实部成员陪伴老人一起包饺子、聊天、折玫瑰花,并且如同家人一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共同庆祝冬至的到来。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人带去了欢乐,也让这个寒冬的午后洋溢着温情。

寒冬的午后没有阳光遍洒大地,但却有一群热心青年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到达西大街社区时,老人们高兴地不得了,紧紧牵着志愿者们的手。老人们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很好的氛围。随后志愿者们教老人制作折纸花。折纸不仅是种艺术,还是一种锻炼方法:可以开动脑筋、活跃思维,由于老人记忆力会下降,因此,折纸所起到的这些作用会更明显,并且折纸还能增进志愿者与老人的感情,加深彼此间的了解。活动期间老人兴致高昂,志愿者也耐心地为他们讲述教程,一朵朵折纸花完成了,老人都非常开心并且活动最后都将其带回家留念。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志愿者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很多志愿者也表示放假回家后要多花时间陪伴自己的爷爷奶奶。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折花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按照传统习俗,冬至要吃饺子,“以防天冷冻掉耳朵”。活动中,大家明确分工,剁馅,包饺子,煮饺子,各司其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包着各种各样不同形状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期待,现场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不一会儿,饺子就煮熟了。志愿者给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在老人的邀请下,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围着一张大桌子坐了下来共同享受他们的劳动成果,和老人共同庆祝冬至的到来。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煮饺子

在这个特别的冬天,我们用我们的行动把温暖送进了西大街社区的老人心里,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名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