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带着安全回家 ——外国语学院寒假安全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认识,加强广大师生对假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师生对安全防范的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我院于12月15日以周日讲评为契机,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各班同学开展了以“带着安全回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由各班班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寒假假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如假期回家乘车注意事项、冬天在家使用电器安全、娱乐时的网络安全和生活中防火防盗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接下来,各班班主任宣读了寒假安全告知书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举以相关实例做进一步的说明。这使各位同学认识到了安全教育并非小事,而是关乎我们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

最后,各班班主任对班会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并再一次强调了寒假假期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在由考评班长带领大家在《高校寒假安全告知书》上签字后,班会在老师对于同学们良好的假期祝愿中结束。班会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并取得了良好的反馈。“安全”是我们常听到的一个词语,也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因为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证,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