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规范考评秩序,营造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考评班长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我院全体师生,提高考勤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考评部于10月9日在教八203召开了关于“规范考勤工作,严格考勤纪律”的会议。会议由18级考评部部长何世新主持召开,汪巧老师、刘祖强老师到会指导,17、18、19级各班考评班长均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考评部部长邓雨欣清点出席考评班长人数,随后考评部部长何世新就新学期相关考评工作的规范问题作出发言,发言内容如下:

鉴于我院以往考评工作的实效性、规范性有待加强,现就关于学风考评和周日考评作出一定调整:

(1)学风考评条、周日考评条除班级、应到、签字和请假旷到人员由考评班长填写其他均由考评人员负责填写。

(2)周日讲评报表由以前每班一张,修改以班主任数为单位分发讲评报表,由相关班级班长轮流填写。

(3)周日讲评报表应不晚于集合当天21点交到院学工办考评部周日考评抽屉里。

(4)上课教室如有调整一定要在院考评部群内通知。

关于加强考评班长对于违规违纪的记载:各班考评班长应注意加强本班每次上课的考勤管理,加强对迟到、旷到和其他违规违纪情况的记载,记载应力求详尽(最好精确到课时或分钟)。

关于请假条及请假程序的规范问题。首先应区分两种请假条:截图假条和纸质假条。

(1)截图假条适用范围:半日以内课时请假、短期早晚自习请假、各种活动临时请假、特殊紧急情况请假。(此假条请假应告知相关任课老师、班主任、考评班长)

(2)纸质请假条适用范围:一日及以上课时请假、长期请假。(此假条应附有相关请假证明,并按请假条上的要求告知家长、辅导员、任课老师、班主任、考评班长)

(3)其次注意请假的规范,应在请假条上详细说明请假时间和具体缘由。大型活动请假应不晚于活动开始前十分钟,否则请假无效视为旷到,请假如果不告知相关人员且出现严重后果则请假无效按旷到处理。

(4)最后考评班长应注意截图请假条的命名格式的规范。

关于考评班长违纪违规的处理。

若考评班长在考评过程中出现如下情况:

(1)包庇、隐瞒、拒不提交本班违规违纪人员。

(2)在考评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或自己逃课或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3)不配合院、校考评人员和老师工作。

一经查实,处以教八大厅全院通报处罚,出现相关违规违纪情况超过三次及以上者,取消该班级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减少该班级年度个人评优评先名额。

最后学工办刘祖强老师和汪巧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强调了考评班长职务和考评班长个人原则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工作中所需要的公平公正、严格谨慎的态度。

本次会议明确了考评班长工作责任、优化了考评工作流程、提高了考评工作效率,并且使到会考评班长皆有所收获,会议在各位参会人员的掌声中结束,取得了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