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教育之大学生涯设计演讲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克服入学迷茫心理,尽早明确努力方向,鼓励新生培养自我规划、自我审视及自我展示意识,并提高新生参与大学生涯设计活动的积极性;我们诚挚地邀请了外国语学院17级三位优秀的学姐,为19级新生做大学生涯设计针对性演讲,所有参加活动的学弟学妹受益匪浅。

从9月3日起,语工部开始联系并提前邀请三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姐们准备本次演讲分享活动,期间学姐们十分配合并在短时间内加班加点的完成了演讲PPT。之后一次又一次的与老师商讨修改,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

9月11日晚上六点半,三位学姐在教八203进行演讲彩排。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辅导员刘祖强老师亲临现场观看彩排并且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对大家准备的内容之丰富赞叹不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9月12日晚上七点,由于突发原因教八学术报告厅投影仪出现问题,活动改为教八101和301举行。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活动顺利照常举行。18翻译班的田晓磊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她甜美的声音和强大的控场能力,在短暂的突发情况之后马上稳定住现场的秩序,用一个接一个的排比开场白正式开始本次活动。

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17教育班的闫斯敏学姐,她的声音温柔如水,是一个特别爱公益和环保的女生。她绘声绘色的给19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两年里参加的很多丰富精彩的活动,尤其是公益类的居多,一下子就吸引了学弟学妹们的眼球。学姐鼓励大家在大学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地去突破自己。当然,干货也是必不可少的啦!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当今社会教育专业的前景和薪资,在大学应该考取哪些证书,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等等,让很多不了解教育专业的同学醍醐灌顶。

紧接着第二位上场的是付奥学姐,现就读于17翻译专业。她的台风和气场极强,上台后毫不紧张,说话特别有亲和力。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并且坦言两者的薪资水平都是按小时来计算的,但是同时对翻译人员的要求极高,难度极大。学姐建议大家大一要打好英语基础,并分享了很多的英语软件APP和学习资料。

第三位上场的是来自17商英班的付万欣学姐,一出场她的口才直接折服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在演讲过程中和大家积极地互动,抖包袱也是高手,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姐将大一至大四四年的规划在PPT上完整清晰的展示出来,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她的大学生涯规划。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拼才华。她在短时间的信息输出量也是极快,现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仔细认真,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重点。

在三位学姐演讲之后,我们特地留了十分钟的时间给同学们提问,由学姐们现场为大家解答疑问。一开始大家都有点紧张,害怕自己问的问题太简单,之后再在主持人的鼓励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大胆举手问出自己的问题,“怎么去学好语法”“英语听力基础很差应该怎么提高”“大学生活忙碌是好事吗”等等问题。三位学姐很耐心幽默的拿出压箱底的绝招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学弟学妹们很积极的加学姐们的QQ和微信,希望以后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像学姐们请教。晚上八点半,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此次活动圆满收官,19级的学弟学妹们都是带着干货满载而归。学姐们建议大家从现在起心中便要规划起一幅量身定制、专属自己的蓝图,日后一步一个脚印,定能直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