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助育人助学,诚信贷款做人 ——外国语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普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强我院学子对金融及诚信知识的了解,提高毕业生及时还款意识,加强全院学生诚信意识。我院生活部特于5月15日上午12:00组织毕业生贷款学生以及有意向办理和已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于教八301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张慧老师主持。

会议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金融知识宣传、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介绍,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演示及其他相关知识。首先,张慧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下发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并讲解重点内容。然后,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大家共同学习助学贷款知识PPT。PPT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的性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贷流程和还款方式、续贷流程及提示、逾期还款后果、离校前需要办理的毕业确认手续等。会后,以班级为单位推选班级生源地贷款联络员,方便相关信息的传递与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生源地贷款在线服务系统的性质和操作步骤,更为日后工作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建立健全了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的问题,顺利完成学业。望各位学子在国家资助政策下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