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院学生获2011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1-12-25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11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结果,我院07级翻译(1)班江婷同学完成的“我们爱地球”系列图书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迄今为止在该项目评审中获得的首个二等奖,此前该项目已获2011年咸宁学院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特等奖。

据了解,我校2011年共评选出10个项目参与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的评比,除江婷同学以译著参评外,另9个项目全部为科研论文,其中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全省共评审出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267项。其中,一等奖23项(含特等奖1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172项。

江婷同学的图书翻译项目是我院“翻译工作室”学生翻译实践活动系列成果之一,该实践活动还包括工作室学生自2009年起承担的“名著翻译”项目,目前已完成了三期,译文正陆续以电子出版物的形式出版。《南鄂晚报》曾对江婷同学的翻译活动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也曾对“我们爱地球”系列译著进行推荐。

详情请见:

《南鄂晚报》:咸宁学院“大学生翻译工作室”译出名堂:大四学生翻译图书打动央视 http://szb.xnnews.com.cn/newb/20110421/index.htm 2011421日第三版)

中央电视台“好书推荐”:http://v.ku6.com/show/zPh7AkjC4rx5Srxi.html 2011329日,“新闻袋袋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