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展开文献阅读分享交流会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湖北科技学院语言学习中心组织教师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文献阅读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传益教授主持,吕娟、叶会和吴晶三位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文献阅读心得体会。

吕娟老师的文献阅读分享聚焦于教师发展方面。吕娟老师首先对其阅读文献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以论文实例进行了讲解,指出文献阅读可以采取略读、选读和精读相结合,并学会对文献进行评价。叶会老师的文献阅读分享从选题、文献获取方法和文献阅读步骤展开,同时给大家介绍了相关文献管理工具。吴晶老师的文献阅读分享以自己的研究方向“情感作用下的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为基础,从研究方向的选定、怎样查文献、记录文献和阅读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强调了阅读过程中记笔记的重要性。分享会后,与会老师们积极提问,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文献阅读分享交流会得到了外院教师们的热烈响应,与会教师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以增强教师的科研交流,促进互相学习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