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胡庆芳博士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15:00,在外国语学院一楼会议室,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胡庆芳博士应邀举行了一场题为“教育变革中的教师培育”的讲座。

胡博士首先介绍了变革中学校教育的实践特征,包括从精英教育过渡到平民教育,从统一教育发展为差异教育,从应试导向变革为核心素养培养等五个基本特征,然后概括了学校教育的精神气质三元素:平等博爱、责任担当、成功期待,指出学校教育的使命是开启灵性和教化良才,最后分教师的角色定位、品质解析、品质演绎、品质培育等四个主要方面归纳了教育变革期教师的品质培育。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水来主持,唐进院长发起并全程参与了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英语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大二、大三学生。分管学生工作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也参加了讲座,以便把握这些未来的“准教师”的特点和变化,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目前,外国语学院正在为英语专业参加师范专业认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此次讲座有助于师生更清楚地了解师范教育的特点和要求,明确各自的定位,为以后的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思想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