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作者:郑静芝

[发表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1125日至29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郑静芝和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蔡凤华前往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两名教师组成的调研团队通过与深圳德博建材、深圳市达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锦智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鑫莲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彤鑫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从用人单位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用人单位对湖北科技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和实习生的评价等方面展开座谈。同时,该调研团队收集到了各企业对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实习生工作表现的反馈意见和对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专业实训等方面的建议,为学院迎接审核评估提供了实体依据和数据支撑。因前期校企合作情况优良,本次专访时5家合作企业都表达了愿与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建设产业孵化基地等设想。

走访期间,调研团队还看望了部分在岗实习生,细心询问了他们在实习工作中的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以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对实习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虚心向有经验的企业员工学习,累积社会经验,培养个人职业素养,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企业走访与调研加强了外国语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对企业的人才需求、质量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学院做好学生的实习、就业指导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说明: mmexport1701393239483

两位老师与深圳市锦智宏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说明: mmexport1701393234334

两位老师走访深圳达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说明: mmexport1701393309262

郑静芝老师与广东彤鑫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老板座谈

 

说明: mmexport1701393317011

郑静芝老师与深圳德博建材老板座谈

说明: mmexport1701394682524

郑静芝老师与广东鑫莲实业有限公司老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