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蜜月湾志愿者服务小结

作者:17级商务英语+西语 尹建裕

[发表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咔嚓”一声,2018年10月22日早上8:00,我们16个人穿着自己漂亮的衣服,怀揣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嘴角上扬,那一刻,我们定格在教八门口,即将踏上一段别样的旅程。

司机把我们送到蜜月湾度假村后,负责人召集全体员工召开了一次工作会议,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会议记录。

投身各自工作岗位后,我们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工作八个小时以上,被安排到酒店前厅工作的我更是体验了一把熬夜工作的刺激。在这里工作的几天,我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外宾,帮助他们办理入住和退房,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也努力并认真地理解那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所说的带着地方口音的英语。在这看似简单又乏味的工作中,我却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回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一个可爱的韩国大叔问我在哪里搭taxi,从他的口音一下子听出他是韩国人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两年的韩剧没有白追;一位来自柏林的参赛选手来办理入住的时候找不到了她换好的人民币,她告诉我她因为换乘航班而弄丢了她的行李,她的眼眶瞬间红了起来,噙满了眼泪,我不禁轻拍她的肩膀,告诉她不要担心,机场的志愿者会帮她找到行李的,那一刻她抬头对我微笑,那个微笑真的很美,让我感到温暖;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一位向我们求助的来自立陶宛的外国友人,他急匆匆地跑来前厅告诉我们他要赶早上六点的飞机,他必须要在四点到达机场,问我们有没有车可以送他,我们联系了组委会,联系了酒店领导,他们都无法提供在那个时间点去机场的车,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回头看了看他,他坐在椅子上满脸的无助与疲惫,惹得在场的志愿者们红了眼眶,我们决定不告诉他这个消息,我们几个人商量着一定要帮助他安全地准时抵达机场,为了不让他着急,我们先让他回房间收拾行李,与此同时学姐帮他写了路线图,还在下面标了中文,方便他不懂就拿给中国人看,我们还求助了肖院长,在肖院长的帮助下我们在一个公众号上成功联系到了在那个时间段能够直达机场的车,所有的人都很激动,而我负责和司机联系,为了让他安心,他去吃饭的时候我都跟着他,在外面等他,回到前厅他一直在说着谢谢,更让我想不到的是他拿出了他的赛衣送给了我,当他把衣服塞给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失控了,激动到不会讲话,激动到眼泪不停地流,我第一次如此深深地感受到帮助别人给自己所带来的强烈的幸福感,那一刻我更加感谢自己选择来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更加感谢我们的善良,我联系的司机把他送到机场后,他给我打电话报了平安,那时我悬着的心才真正踏实下来。

“咔嚓”一声,那一刻我们穿着工作服,满面笑容,定格在蜜月湾度假村。短短五天,我收获的不只是交流的经验,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成长与历练。写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回想起这些天的每一幕,想到了塞缪尔所说的话:“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情感,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那何不趁着青春做一回志愿者让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微笑,温暖更多的人,同时也让自己收获更多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