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真诚是最美的语言

作者:16级翻译班 吴优

[发表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世界的眼光聚焦在咸宁——首次国际超马在咸宁举行!我们受聘于承接这次超马活动的蜜月湾酒店。这次的蜜月湾之旅可以说是我学生生涯里最特别的经历之一,短短五天,收获颇丰。大早一行16人就聚齐在外院,带着忐忑又激动去向未知的旅行。

到达工作地点时刚好赶上蜜月湾服务意识培训会,会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经理所说的真诚,即要真诚待人,主动做事。这一点不止适用于所有服务型行业,同样也适用于我们在校大学生。作为大学生,除了学习时分内之事首要之职外,学会如何待人处事、如何效率工作也是走向社会前的必修课。

分配岗位时我去到了景区运营部,负责向外宾介绍玫瑰园以及帮助外宾选购便利店的商品。于是景区运营部的经理首先带我去玫瑰园转了转,途中我十分留意景点牌的翻译和介绍,以便接待外宾时更好的解说。

外宾到来的第一天晚上,就有一群乌克兰友人想一睹玫瑰园中灯光节的风采,于是我一路为他们介绍玫瑰园的构造,以及景点中的小故事。由于事先做了很足的功课,介绍时十分顺利。讲到小王子的故事时,引起了许多友人的共鸣,我们万分感慨,文化的传播是多么神奇!

回到酒店后,给乌克兰友人们泡了一杯中国黑茶,只是一杯,他们竟爱上了这第一次见的砖茶。我感动于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于是换上旗袍,为他们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没想到他们热情高涨,不止想要品茶,还想换上旗袍和茶服,学习如何泡茶。他们的热情也引来了许多工作人员的驻足,纷纷为他们拍手叫好。

他们还想继续品茶,奈何夜已深,于是我们约好第二天还来泡茶。第二天,其中一位小哥哥还特地为我画了一幅画像,他说,中国是他见过最美的国家。回来后想起他,我心中只有感动,感动于他的真诚和善良,感动于他永远灿烂的笑容。他们让我对乌克兰充满期待,我相信,他们对中国,对咸宁的美好印象也会永远留在他们的回忆里。

这次活动不止拉近了我们同学间的距离、学到了如何更好的适应职场、与人交流,还让我认识到了英语更深的魅力,也坚定了我要学好英语,走遍天下的信念。最珍贵的莫过于这些天收获的感动,有同学间单纯的情谊,有同事间热切的关怀,还有跨国际的共鸣。这些感动会成为我们最青葱的回忆。

最后就这次活动的感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小建议:

1.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总怀疑自己能力不足,其实我们学到的远比自己知道的多。

2.学会提前做准备。莫待急来抱佛脚,提前做好必要的准备是一项必备能力。

3.真诚待人,善于微笑。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不并只是服务行业的金科玉律,只要是与人相处,真诚一定是最好的语言,而微笑即是真诚的门面。

4.选择最累的路走。这一直是我的行为准则,在面对选择时,我永远都会选择最累的路,因为我知道,布满荆棘的路里才会开出最美的玫瑰。

愿回首不负青春,成为最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