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微笑,最美的服务

作者:16翻译班 龚美琴

[发表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人们常说: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无声胜有声,温暖他人,愉悦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最好的通行证就是微笑,微笑的背后,蕴藏着人心最善良的那一方净土。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工作者而言,一个微笑,似乎可以诠释服务的最高境界。

刚刚结束的为期逾五天的蜜月湾度假村接待服务,毫不夸张的说,将成为我这有限的一生中永恒的回忆。因2018环梓山湖国际超百公里极限挑战赛于咸宁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共100余名国际运动员汇聚于此,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湖北科技学院,尤其是外院的的学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有机会成为该活动的志愿者,用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作为被选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

22日早晨八点,天气并不算好。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女生化了淡妆,男生看上去也格外清爽,大家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在外院教八门口集合。出发前,我们怀着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合影留念,记录旅程的开始。

上午九点,恰好赶上蜜月湾度假村全体员工大会,我们这一行共16人,被分配到不同部门,各司其职。会议在宴廷举行,来自餐饮部,客房部,销售部等正式员工纷至沓来。由总经理主持这场会议,王部长和钱部长分别为我们讲述服务意识和具体事项。专业性和人情味完美融合于一体,让我们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礼仪的相关知识,也深知管理好一个企业关键在于,要让整个团队做到齐心协力,相亲相爱。微笑服务四个字牢记于心。

当天下午,负责不同部门的经理,各自带领分配的志愿者,交接好工作,分配好工作牌和工服,熟悉工作环境和任务。穿上工服的那一刻,莫名嘴角会自然的上扬,心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为他人服务的志愿者,时刻保持微笑。

正式工作时间是23日至26日,我负责的是餐饮部中的文创,通俗一点而言,就是小型的酒吧。是一个让客人放松心情,喝杯咖啡坐一起聊天的休闲场所。面对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国际友人,我学会了沉着冷静,面带微笑,细心为客人服务。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五位日本客人进店想要点五瓶科罗娜冰啤酒,但是因为冰箱库存有限,只剩下三瓶,所以另外两瓶只能用雪花啤酒替代。正当我为此焦头烂额之时,他们给我反映惊讶到我了。他们不仅没有露出不满意的表情,五个人像孩子般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化解了这一场尴尬,店里欢笑声此起彼伏。看,他们多开心。服务的过程中,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交流会如此轻松自在。

充实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26日上午,我们这行穿上各自的工服,戴上工牌,再一次合影留念。这一次,对比出发时的惶恐和兴奋,更多的是自信与从容,挺拔的身姿配上由衷的微笑,阳光下的我们愈发朝气蓬勃。

26日晚上,也是我们为外国友人服务的最后一晚。当天晚上,生意尤为火爆,运动员们为了庆祝胜利,都纷纷来酒吧消费。其中,有一位客人笑着对我们说:You always smile, I love your smile very much.这句话深深的感动到我,原来我们的微笑在外国友人心里有如此高的地位,这让我再一次坚信,微笑是最美的服务。

微笑是双向的,是会传染的,是常挂嘴边的美好。马拉松度假村接待服务的旅程已结束,微笑却不会就此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