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我和联合国有个约——首批学校代表前往海军工程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军院校模拟联合国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9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严格的评比和筛选,外国语学院三名学生代表董曼、闫斯敏以及石琪萱同学,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前往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军院校模拟联合国大会,这是学校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该类赛会,旨在交流学习、增长见识、收获经验,为下一步学院抓学促教工作推进及第二课堂建设探寻道路。此次赛会吸引了37所地方知名高校及10所军内一流院校共157名优秀高校学生参赛。我校学生代表在比赛中表现积极,与军校学员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说明: IMG_20180420_151118

表1模拟联合国会议开幕式

说明: mmexport1524498060556

表2一带一路英文会场合照

说明: mmexport1524390121322

表3一带一路英文代表合照

模拟联合国大会要求与会代表根据联合国的议事章程,充分发挥才智,为各自代表国谋取利益最大化,对相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最终形成决议草案。赛前,积极准备国家立场文件,旨在拓宽新时代青年们的国际视野、培养卓越的谋略能力及合作意识。赛过程中,代表们随机应变,大展风采,老学员久经沙场,游刃有余,新学员也毫不怯场,落落大方,上演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和火药味十足的对抗辩论。

说明: IMG_20180422_110808

表4会场投票表决阶段

通过此次赛会,代表团成员深刻地认识到作为语言类学生需要了解国际时事的重要性,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平台资源,为下一步在本院开展模联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心得分享:

【石琪萱】:这真的是令人难忘的旅程,认识到了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大家为一个目标奋战。“入戏”的为自己国家发声的感觉真的很好。越是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越感觉到自己对于外界事件了解的缺乏。这一次会议在军校举行,头一次跟军校小伙伴接触让我感受到他们自律的优秀品质!Unforgettable memory!

【董曼】:出去看一看才会比较嗨,三天的模拟联合国大会结束了!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也是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虽然脚很痛,但是非常开心。感谢!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为下一次的模联之行继续fighting!!!

【闫斯敏】:三天的模联结束了。很喜欢海工大,干净,富有生活气息 ,教学区方方正正,道路笔直,树木也都高大笔直,一路上都能看到穿着迷彩服的兵哥哥。这的确是难忘的三天,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学习到了很多,领略到了模联的魅力,最开心的当然是又见到了教官啦!觉得自己还要学习的东西真的还有很多很多,真的是不能太懒惰了呀!!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感谢MUN让我们相遇,小伙伴儿们,咱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