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外院学子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8-19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赛事在华中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学子陈静宜、匡爱玲、林锦琪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厦门亿学软件协办。大赛吸引了湖北省各大高校共24支队伍72名选手参赛。比赛历时两天,设有线上平台实务操作竞赛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上机平台竞赛从商务理论基础、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三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考核;现场比赛以品牌定位为主题进行全英文定题演讲及答辩环节,考察选手即时思辨商务英语综合能力。我校商务英语系参赛选手以摩拜单车为分析对象,基于SWOT分析,提出将目标客户群缩小到大学生群体,动力模式转变为电能,并将信用管理模式根据学生群体的特点进行调整,将所学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对产品进行精准定位,得到评委的赞赏,取得佳绩。

据悉,自4月初报名参赛以来,商务英语系为准备比赛,进行了3场集中培训、3场模拟考试,最终选拔三人参赛,并由郑静芝老师指导并带队参赛。通过组织参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