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唐人街教育实习小结(14英语夏珊珊)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实习有感

今天,为期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结束了。心里有几分不舍,舍不得在这段时间帮助过我的人。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心里也特别高兴、激动。昨天打电话回家,爸爸对我说了句很煽情的话:二姐,好欠你啊!就是我很想你的意思。我是我们家的二姐,这句话跟我爸平时说话的风格一点都不像。我知道爸妈这次是真的很想我了。虽然,我一直告诉她们我在这里过得特别好。

现在回想起五月底,那时我们正在上小米老师的翻译课,课间休息时唐人街的几位老师进来了,说要做一下宣讲。其实在那之前院里已经给我们联系好了三家类似唐人街这样的培训企业,在经过一番思考和网上查找资料对比之后,我选择了唐人街。宣讲后的第二天,我们外院和文传学院有意向去唐人街实习的学生跟唐人街几位老师一起吃了顿饭,互相交流了一下。这顿饭过后好几天,小米老师在群里说经过考虑,唐人街觉得包括我在内的五个人比较适合她们,愿意接受我们几个去实习。在这里感谢当时唐人街选择了我。

七月三号,我们非常喜欢的黎娜老师送我们过来了。离开佛山的时候黎老师一遍又一遍跟我们说照顾好自己,有事可以跟她说,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听到这些当时差点就哭出来了。三号晚上我们到了自己的宿舍,环境什么的都挺好,总监一直问我们有没有不适应的,她自己就是外院2000届毕业生。公司同事也都挺热心的,各校区负责人也挺关心我们实习生,让离家这么远的我们感觉挺暖心。这就是刚开始我对唐人街同事、负责人的印象。后来跟大家接触的也越来越多,大家也还是像我们刚进公司一样对我们很好。所以总体来说,在大家的帮助与包容下,我们在唐人街的这段时间还是挺顺利的。后来对唐人街的企业文化接触的越来越多了,也感受到唐人街的每一位真的在用心做教育。特别是唐总,特别有发展眼光,唐人街一定会越来越辉煌。

接下来讲讲我与指导老师。我的指导老师崔老师我想用两个词来形容:细心、暖。崔老师话不多,但就是那样刚刚好,每次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他会及时提醒我。每次我有问题时,第一个想到的人也是崔老师,他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就出现了。这段时间如果没有他的指导,我想我不会成长了这么多。我要感谢领导们给我安排了一个这么好的指导老师给我。虽然指导老师可能不觉得,但真的就是这样,老师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眼神都会对别人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个影响有时也会是终身的。所以,再次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崔老师,谢谢你这段时间为我做的。这三个月里中途有的同学换了校区,但很幸运我一直在惠景校区。韦校长、Ann总监等也会第一时间关心我们,有各种福利也不忘给我们实习生准备一份,把我们实习生当唐人街的一份子在对待。

第三点就是一些我的个人感想了。出了学校你就不是一个学生了,不能再用一个学生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而是应该用一个职场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虽然平时学校老师也会时常提醒我们,但只有经过实习后才会有这么深的体会。出了学校,有些东西没有人会一直在耳边提醒你,别人也没有义务去提醒你。如果有人愿意指点,你就要懂得感恩。这个时候,我又要感谢唐人街了,提供给我们这么好的实习平台,还一直有人在身边一对一指导,每天还可以拿补贴哦,所以来这里实习还是挺值得。在实习的过程中主要是听课为主,老师们的教法还有上课调节气氛的方法等等都让我们有很多的收获。尤其是在与学生家长沟通服务的方法上,业务部的同事和老师们更是做得出神入化。

当然也有遗憾的,主要是暑假期间自己上去讲课的机会不多,主要是学习、观摩、讨论、分享,这也是我来这里之后最遗憾的地方了。实习期后,我就有更多站上讲台的机会了。

我特别喜欢老师这个职业。来唐人街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认清了一点:有梦想就得去追,万一真的就实现了呢?光坐在那里想什么都不实现不了,只有努力去干!

(作者:夏珊珊,外院14级英语专业学生,实习结束后与唐人街签订了入职协议,留任从事教育和管理工作)

实习基地简介:佛山市禅城区唐人街教育成立于2007年,面向3-18岁学生提供国际化精英教育,在佛山地区有9所分校,连续多年被评为“佛山教育培训品牌机构”,是佛山市禅城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禅城区民生工程“托育项目示范单位”、剑桥国际少儿英语示范校和剑桥国际儿童英语等级考试官方授权考点。近十年来先后有30多名外院毕业生入职唐人街,其中1617两年9名实习生有7人在唐人街就业。2017年5月与外国语学院签订实习合作协议,成为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当年接纳了外院、文传、数统三个学院共22名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