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基地的声音:为湖科建德实习小组点赞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7月2日,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级翻译专业9名同学,在一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杭州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稚气未脱的她们,初次离开校园来到杭州建德,踏上了一条寻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新的征途已经开始,以后请不要叫我同学,我将会是你的同事。

97609948296401410

还记得初见面时,你是懵懂少年,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再见时你已是社会精英,仪态得体、沉着冷静。时间飞逝,两个月的时间转眼已过,来到建德的同学们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惊人的改变呢,让我们一同回顾吧。

370918558649419982

7月3日由新航线建德分公司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而又不失温情的见面会,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新航线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园区,熟悉工作环境,现代化时尚的办公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健身房、桌球室、KTV、篮球场、室内高尔夫以及肚皮舞、瑜伽、形体舞课程),注意这些都是免费的哦,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些已经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见面会

新航线产业经理李慧忠为大家介绍跨境电商平台,分析外贸现状和发展,以及分享职业规划。同时为了让同学们适应角色转变,特做了一场简单的模拟招聘。最后还加入了一个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互动、勇敢地展示自己,也为这个陌生的城市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见面会结束后的下午,同学们就已经来到相应的公司,这也意味着她们已经开始像社会人的角色转变。

372332206561715588

这是梦开始的地方,新航线建德亚马逊培训基地,在这里21家企业,40人将共同学习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的理论+实操全日制培训,全程有教练实时辅导,这对这些无任何工作经验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了。在这里她们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追梦者,或是学长学姐,或是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代表,但没关系我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学员。

8月1日培训正式开始,教练为大家授课

 

897274786804480641

教练为加班同学集体开小灶

 

607406822768654970

小组内部交流会

 

遇到问题了没关系,你还有我们,大家一起商量解决,只有交流才更能促进我们成长

605991984629365110

培训班内部交流会,培训进入26天倒计时,大家纷纷列出自己的目标。

 

交流会

图中两位女生为湖北科技学院的俞倩、马梦琴加入杭州速亿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的两位老板都十分平易近人,完全没有老板的架子,经常会组织一些团建活动,让她们感到十分温暖,而这次她们参加培训的目标是最终能日销50单!

交流会3

图中的女生叫许紫荆同样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不同于其他组2、3人参加培训的企业,从头到尾只有她一个人在努力奋斗。因为只有一个人,很多团队的工作只能她自己独立完成,外表柔弱的她却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别人只是来上课,下班就回家,那么她就加班,别人加班到9点,她就加班到11点。正是这种不服输且敢于拼搏的心,公司亚马逊账号开通了几个月均未产生任何销量,她一接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从完全没接触过亚马逊到现在每天能稳定出单,这样的成长不可谓不大。虽然现在每天单数并不多,但是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也让公司对于做亚马逊坚定了信念,同时也让我们认识了这个勤奋的女生。

许紫荆说:走出校门,来到杭州建德,不知不觉两个月就过去了。不仅认识到了建德这座山水宜人的好城市,也结识到了许多热情友好的建德人,最重要的是工作上也学习到了很多。

在学校和新航线的帮助下,我选择了杭州这个地方,来之前,固然是有很多的迷茫和无措,对工作的担忧,新环境的适应情况等,但是在踏足这个地方之际,迎来的是新航线的同事——李慧忠(Niki)和汪双全两位前辈的耐心帮助与支持,很多的不安也被抚平了。在这段时间里,若是工作上有些小问题,汪双全前辈总是热心的帮助我们。还有Niki,她就像一个大姐姐,有时遇到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不顺心,她总是耐心开导我,宽慰我,从她那里,我学会了很多。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收获颇丰。前一个月在公司,虽然有老板的大力支持,但是此前未涉足过这一块,基本上是自己瞎摸索,也没什么进展,但好在有机会能够参加新航线开办的第二期亚马逊培训。在教练——LInkin和其他学员的帮助下,我重新认识了亚马逊,尽管以前没有接触过,但是有Linkin细心讲解,平时学员间的互相帮助以及公司的支持,我有信心能够做好!

现在培训过去了一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亚马逊,好好工作,不辜负学校,新航线以及公司对我的期望!

交流会2

图中右侧的女生是湖北科技学员的刘春乙,优秀如她毫无疑问竞选成功为培训班班长一职,并作为团队leader带领组员定下她们的目标日销150单!

刘春乙同学说:通过新航线我进入了一家十分心仪的公司,并有幸能代表公司参加由新航线组织的亚马逊培训,从最初的不知从何下手,到教练Linkin的耐心指导,颠覆性的思维导图,强而有效的运营技巧传授,给我打了定心针,让我对亚马逊有了全新理解,后期操作也更加熟练。第一次去公司的时候,被企业文化吸引了,遇到了很好的领导和同事,也感谢公司和领导给我提供学习机会,给我的支持。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所以我心怀感恩,感恩学校老师的教导,感恩新航线平台的展示,感恩新航线niki,全哥和倩倩姐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恩新航线亚马逊培训教练Linkin的指导,感恩公司和朱总给予的大力支持,感恩每一次遇见与练就!

勇华电器的朱总说到,刘春乙同学做事主动积极,勤奋好学,学习能力强!和同事关系融洽,有担当!7-8月份30几度高温的天气,她为了尽快熟悉产品,每日坚持去工厂包括周末也在加班,向工厂同事主动学习了解勇华的产品和企业信息,尽快转化为自身的知识,为亚马逊打下基础。在新航线二期培训中,从一个门外汉,坚持每天认真记笔记,很快就上手操作,并出了不菲的成绩,与她每日的点点滴滴的积累与付出不可分。

微信图片_20170907194810 微信图片_20170907194801 微信图片_20170907194815

以上为湖北科技学员的同学们创造的佳绩

 

384715126385333852

886344533412616608

465398377161431575

除培训外,大家的业余生活也十分丰富,参加了由建德政府为外来人才特意组织的建德一日游活动,从参观古村到航空小镇领略华东第一高空跳伞再到豪华游艇夜游新安江,还有园区组织一同参观农夫山泉以及各种公司内部的团建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14级翻译班班长、现新航线二期培训班副班长侯东娟同学说到:时光飞一般的流逝,转眼来建德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已经2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幸福的是我能在一个年轻有朝气的企业上班,能跟积极热情,互帮互助的同事一起工作;幸运的是刚一过来就有机会参加建德市亚马逊二期的培训课程,让我在这个有趣,专业,并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是亚马逊平台和运营知识,更多的是学会了怎么成长。

建德跨境电商协会秘书处谢彦波感慨到,新航线在7月份引进的几位大学生,表现都十分不错,她们来自同一所大学,初来建德与同伴们一起进步、学习,也不会觉得在异地孤单,且有拼劲。从2个月的工作表现来看,各个都表现突出,深受各企业喜欢和珍惜。新航线和建德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对每一个用心学习的学员都是人生的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结交更多的同行朋友,也让大家在一起齐头并进,你追我赶,互相交流探讨,共同进步。

在最后呢,新航线也想表达对于所有合作高校的诚挚谢意,非常感谢像湖北科技学院这样的高校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给予我们最大的信任,为学生搭建一个实习、就业的平台,新航线也一定会以一颗服务的心为同学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