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为咸宁首项国际医疗合作项目提供翻译服务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幸福微笑 救助唇腭裂儿童”国际合作公益医疗项目在咸宁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来自全美的颌面外科整形专家团队将在咸宁为农村贫困唇腭裂患儿开展为期12天的免费修复手术,这是落户咸宁的首项国际医疗合作项目。

应咸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邀请和校团委的要求,外国语学院迅速组织了翻译志愿者的选拔工作。院领导提出了积极配合的明确要求,翻译系主任叶会、口译经验丰富的朱惠阳老师等制定了选拔标准,并利用午间休息的时间对众多报名者进行了测试,最终从翻译专业大二、大三学生中选拔出了一支16人的口译志愿者团队。该团队分成两个小组,在项目进行的两周时间里全程参与,为美方医疗专家提供翻译服务。

项目结束后美国微笑联盟代表向翻译志愿者团队颁发了“杰出贡献”证书,对我校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这是近几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又一次在我市重要的涉外活动中提供翻译服务。此前在2015国际茶业大会(赤壁)、2016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和2016咸宁温泉国际马拉松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均组织了翻译志愿者,为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语言支持,体现了我校“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