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带队赴东莞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远在东莞、深圳进行非师范实习的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促进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11月11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商务英语系主任郑静芝和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柳欣三位教师赴东莞走访了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浩力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无尚服饰有限公司、东莞紫黛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爱比丽电器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走访看望我院2013级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共23名。

外国语学院非师范实习为期六个月,学生在新航线集中培训三天之后,通过新航线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双向选择进入不同的外贸企业学习和工作。在此期间,主要从事跨境电商贸易类工作,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提升外贸业务能力。

走访中,老师们对学生的实习工作进展状况、实习学生工作表现、企业接待学生实习工作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深入学生办公、生活场所,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实习后期工作;并与各个实习单位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市场对外贸人才的需求,探讨进一步校企合作的可能,推动“实习+就业”模式的落实。

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母校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普遍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收获很大,无论是在外贸业务能力方面还是在为人处事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企业方对我院实习生非常满意,都希望实习期结束后学生能留在企业工作,甚至有企业已提前与学生签订了就业合同。此次走访既加强了对非师范实习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又增进了与实习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一行参观东莞市浩力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

与东莞市浩力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老板深入的交谈

深入学生寝室了解生活情况

与东莞紫黛服饰有限公司外贸主管洽谈

与在东莞紫黛服饰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合影

与东莞无尚服饰有限公司外贸主管洽谈,了解实习生情况

在东莞无尚服饰有限公司走访

在东莞爱比丽电器有限公司走访

与学生座谈

与实习学生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