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新航线”之旅】莞城之旅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

临近实习,时而有点迷茫,时而有点焦虑。某天看到郑老师发了一个关于实习的游学通知,自己突然有很强烈的欲望去参加这个活动,于是就向老师报了名。很幸运自己入选了此次活动的名单,于是带着好奇,踏上了莞城之旅。

在近三天的跨境电商的培训中,最大的感受是为什么我了解的东西这么少,为什么感觉来自其他学校的同学比我们踊跃和主动,在某一瞬间会突然的质疑自己。很后悔自己在学校没有主动的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在这一刻,切实的体会到:“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

随后在我们去参观做外贸的企业的时候,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进哪一种企业,企业的大小,企业的硬件设施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认可该企业的文化,是否会给企业创造价值。

在莞城的最后一天晚上,我在另一个战场——饭桌上也是感受颇深:在职场一定要放得开,不要拘束,要敢于挑战自己,一定要主动,一定得细心。职场上不要做一个在学校的“好学生”,活跃多一点,也许机会就多一点。

最后记得Amanda老师说的一句话:“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脾气来了,福气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