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秩序制度治理百日行动——学风建设月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规范外国语学院教学秩序,提升学生学习质量,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将规则意识根植于每个学生的脑海中,促进学院向学,善学,以及重视纪律等氛围的形成,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了“本科教学秩序制度治理百日行动暨学风建设月活动”。

(一)设领导小组,督促学风建设

在活动初期,成立了专门的“本科教学秩序治理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学工办布置每周工作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制度并在每周的班主任会议上进行总结,班主任在随后的周日讲评中及时向本班学生传达相关注意事项,请学生们及时改正问题。

图1班主任会议场景

(二)创建学风考评制度

我院制定了严格的考评制度以及评分表。学风考评包括在校生的早晚自习情况以及对各年级上课学风情况进行班级打分,随后考评部根据学风考评情况进行数据汇总上报至学工办,学工办在每周的班主任例会上向各班班主任汇报出勤情况情况并要求出勤率较低的班级进行整改。

图2课堂学风考评场景

(三)打卡活动比拼大学习

我院特别设立了每日打卡大比拼活动,其主要内容有单词打卡,阅读打卡以及听力打卡,通过下载不同的学习APP,让学生们自主选择,多方面学习,取长补短。由各班学习委员在学风月末收集每一位同学的打卡情况截图,并绘制班级里每个同学在学风月的打卡次数表格,外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最终会根各班打卡情况进行排名并颁奖。

图3打卡活动截图

在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中,院系领导小组通过每周班主任例会中总结本周学风情况,团委学生会通过学风考评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丰富多彩的打卡学习同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利用了碎片时间拓展词汇量和知识面、点燃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更将规则意识根植于每位同学的脑海中,促进了学生向学善学、重视纪律氛围的形成。对于同学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种任务,更是养成自律习惯和不断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