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远程答辩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2020届学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本着精心指导、按时毕业的工作原则,4月27日—29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分批次对答辩组长、答辩委员、答辩秘书组织远程答辩培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主持,学院行政、教学办老师及所有参加本次答辩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1PT%IC(5(%PZG${HJ_FRGWW说明: 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648087709\Image\C2C\Image1\438EA6ECE2BFC00C8D91598E5D887239.jpg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位授予的重要环节,也是论文质量、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监控点,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推迟开学不影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不降低毕业论文质量”的原则,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远程答辩方案》,并定于5月15日下午进行远程答辩。为此,分管学院教学的副院长肖水来在会上对论文答辩的总体要求、工作程序、答辩小组成员职责、学生答辩要求、成绩评定与资料归档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接着,院长唐进教授强调各小组要高度重视此次远程答辩,提醒答辩组长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答辩流程组织答辩工作,尽快与自己所负责的答辩组成员取得联系,提前熟悉指定的答辩平台并进行预测,提醒学生做好答辩准备,答辩过程中出现网络卡顿等问题要及时反馈,领导班子成员将全程参与本次答辩,并为答辩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他指出,虽然答辩形式转为线上,但答辩规范与具体流程仍然严格按照学院往年毕业论文答辩要求进行,确保流程规范、各环节衔接到位、可操作性强。

此次培训会议为学院毕业答辩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学院将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切实为学生们提供便利的平台,确保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培训,更为进一步规范论文答辩程序、强化答辩环节质量控制、不断规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水平,保证答辩工作正常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说明: C:\Users\asus\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48087709\QQ\WinTemp\RichOle\)I)AC0O(E5YK})F5G7M7I7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