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研,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各大主流出版社根据老师们线上教研的需求,纷纷利用线上平台,推出系列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外语教师发展公益讲座,邀请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开展线上研修讲座。外国语学院及时组织教师参加线上研修,如《工具实操:在线直播工具与微课设计制作》《线上混合教学设计与实践》《大学英语在线教学模式下的“教、学、测、练”:设计与实践》等。

讲座过程中,教师们参与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仔细记录,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优良作风,纷纷表示通过在线平台的研修学习切实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本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受益颇深,有的老师通过培训还取得了研修证书。

每场讲座结束后,教师们更是趁热打铁立即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研讨会,对在线课程的内容设计、录频教学的技术提升、与学生的互动问题等各讲座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实际教学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研讨,教师们都表示得到满满干货,教师们还表示迫不及待想把一些“培训知识”转换为实际教学动力,为精进英语教学锦上添花。

疫情虽困住了教师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住大家积极进取的心。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根据教学改革和职业发展需要,参加各类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外语课程思政、科研方法等方面的线上研修和培训,打造一支“想做事、能做事、能成事”教学团队,为教师们深耕专业、熟悉技术、探讨育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助力学生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