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育人项目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教育部发文(教高司函〔2018〕47号)公布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商务英语系以实习就业基地北京他拍档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为平台申报的“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项目名列其中,这是我院申报并获得的首个教育部产业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以商务英语专业为建设主体,依托新建实习基地他拍档公司,梳理、总结近5年来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培养外贸人才的经验和成绩,进一步凝练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人才培养始于2005年,在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跨境电商人才为主的培养目标,先后与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多家外贸企业或第三方人才服务单位达成合作协议,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办学模式。2015年商务英语作为独立专业正式招生以来,发展势头更加喜人。校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企业课程直接嵌入培养方案、企业讲师定期进课堂、学生行业体验(企业)-实训(校内)-实习(企业)-就业(企业)一体等已成为常态。校企合作育人的成果也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2017年在杭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实习生凭借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和出色业绩,为我校赢得了“明星学院”的称号。目前商务英语专业正着眼于行业发展和需求,开办了“商务英语+经济学”双学位实验班和“商务英语+西班牙语”方向,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面,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

据统计,此次入选教育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的企业共有346家,提供项目14576个,4月底开始全国各高校自主申报。除了本项目外,我校另有6个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