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邓再红老师获得湖北省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三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2日,由湖北省教师发展联盟主办,武汉轻工大学与超星集团联合承办的湖北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决赛答辩及颁奖典礼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轻工大学领导及超星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出席大赛并给获奖教师团队颁奖。

  本次决赛以专家报告、答辩经验分享、专家点评等形式对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教学应用趋势、课堂教学创新、混合教学模式等一系列议题进行研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教师邓再红获得三等奖。邓老师几年前就已开始将移动式教学应用于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她所使用的另一种移动教学工具“蓝墨云班课”目前已在外国语学院众多课程中使用。

此次大赛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全省几十所高校近370多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旨在推动湖北高校一线教师投身移动教学的热潮,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使信息技术惠及更多教师、辐射更多课堂。参赛教师以超星“学习通”为主要辅助移动教学工具,参赛教师的成绩来源于“学习通”平台对教师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环节充分利用移动教学工具促进学生学习和师生间互动交流的数据记录统计。

参加大赛暨典礼的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勃科长表示,当前省属高校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上,工作推进的力度也不够。下一步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推进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和平台的建设,推进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各高校也应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融合以及移动教学的工作,推动一线教师更多的参与进来,使信息技术能够辐射更多的课堂、惠及更多的学生,让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于教学,让手机服务于教学,让学生更加喜爱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