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行业认知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加明晰的目标,合理安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11月8日晚,我院邀请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华中大区人才总监严庄经理为2017级新生进行了行业认知讲座。

严经理结合新航线在人才输送方面积累的大数据,从外语类专业自身分析、社会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跨境电商行业现状以及大一新生心理建设等几个方面为我院新生举行了一场生动又有内涵的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外语类学科的兴趣、对学院的认同感、对学校的归属感,了解了企业对员工的定位需求和跨境电商行业人员发展的前景,为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引了方向。

本次讲座也是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与实习基地进行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第一阶段。为创新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我院与企业开展贯穿于商务英语专业四年的人才培养方式:大一由实习基地安排企业方代表或行业内专家对新生举行行业及专业认知讲座,让学生了解外贸行业的发展概况和企业需要的外贸人才标准,让学生找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大二将安排学生到实习基地参观学习,或挑选优秀学生随企业参加广交会,让学生亲身感受外贸行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从而找到自己的差距所在,及时做好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大三会开设两个学期共64个学时的校企合作课程,该课程由校内教师讲授理论知识,实习基地安排企业讲师集中培训实操,让学生能在校就学到行业最需要的实践技能;大四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实习,继续锻炼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同时接受实习基地持续期为一年的线上线下培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严经理精彩的分享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