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商务英语+经济学”双学位实验班介绍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一、报名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商务英语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经过第一学期基础阶段学习后,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和自愿原则,从第二学期开始可进入“商务英语+经济学”双学位实验班(30人)。

二、学位授予

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颁发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证,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宽阔的国际视野,通晓现代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以及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和协作能力、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熟悉中西方基本政治、经济和文化,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外贸、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涉外商务专门人才。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商务英语专业+经济学”的双学位、双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同步学习商务英语和经济学两个专业的核心课程。经济学主干课程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实行全英教学。实践类课程聘请跨境贸易企业精英和学校教师共同授课。学生毕业考核合格,颁发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五、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高级商务英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国际金融、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校企合作课程等。

六、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既能报考英语类研究生也可报考经济学类研究生;既能在国际商务、旅游、外贸等领域从事管理、文秘、翻译、进出口业务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以及银行、保险、海关及科研部门工作等。

七、咨询:

商务英语系主任:郑老师 1599794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