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英语+美术” / “英语+音乐”双学位实验班介绍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一、报名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英语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经过第一学期基础阶段学习后,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和自愿原则,从第二学期开始可进入“英语+美术”或“英语+音乐”双学位实验班(2016级仅试点“英语+音乐”双学位实验班20人)。

二、学位授予:

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颁发英语专业毕业证,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和艺术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学制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言基本技能和语言教学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宽广的知识面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并在此基础上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或现代音乐教育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音乐实践技能和表演能力,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在中、小学及各类教育机构中从事英语、美术、音乐或相关课程的教学、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以及教学管理的教育工作者。

四、培养特色:

本专业执行“英语+专业方向+第二专业”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坚持“厚基础,强技能,重实践”特色,注重学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素养的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生宽口径就业打下厚实基础。

五、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包括三个模块:“英语知识及技能课程模块”、“英语教育方向课程模块”,以及“第二学位美术/音乐专业课程模块”相结合为本专业突出特点。

“英语知识及技能课程模块”开设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英语技能课程,以及《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化》、《英美文学概论及选读》等英语知识类课程。

“英语教育方向课程模块”开设《中小学英语教学方法》、《二语习得概论》、《语言测试学》等语言教育课程 以及第二外语课程 (可从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种中选择一门学习)。

“第二学位美术/音乐专业课程模块”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包括《素描(速写)》、《艺术概论》、《二维设计基础》、《平面广告设计》等;或音乐学专业课程,包括《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合唱指挥》、《歌曲伴奏及弹唱》等。

六、就业去向:

可广泛就业于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从事英语、美术或音乐等相关课程教学、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以及教学管理的工作。

七、咨询

英语系主任:黎老师 1867150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