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三尺讲台三寸舌,百年党史百年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将红色教育融入课堂,提升我校学生师范技能水平。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讲好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师范技能大赛于6月4日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校团委书记王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卫兵、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熊晚珍、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办主任钟绍军、教育学院博士胡朝阳、基础医学院党政办主任韩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场比赛规则,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来自不同院系的十一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师范技能展示。他们分别结合自己所在院系的特色,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场红色盛宴。无论是学术性较强的知识科普、趣味性十足的红色课堂,还是激情饱满的诗歌朗诵教学,选手们以最好的状态展示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和魅力,不仅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选手展示的间隙之余,本次大赛还特别融入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以激发在场同学的积极性,检验同学们的听课成果。在主持人的指令下,他们纷纷挥舞红旗、举起双手踊跃参与其中,在收获了奖品的同时也丰富了知识。

选手展示完毕后,胡朝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他一方面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另一方面也指出了选手展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学会如何提高内容的深度、如何增加教学的趣味性仍是选手们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同时,他强调教书有三种境界:眼里有知识、眼里有教学方法、眼里有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基础上灵活地运用教学方法,让学生能够真正地收获知识才能真正起到一名教师的作用。

活动最后,评委及嘉宾分别为本次师范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活动礼品并合影留念。1号选手张如意说道:“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这次的‘师范技能大赛’自然也不例外。虽然准备的过程很艰难,但我始终铭记着一句话‘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虽然最终我只获得了三等奖,但这无疑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次美好的经历。我很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很感谢努力的自己。今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奔跑!”

此次师范技能大赛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提高了其师范技能水平,同时也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了解、学习了党史,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