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回望党史路,助力新征程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4月17日,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往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洪湖瞿家湾开展了户外党日活动。

党员队伍第一站来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的先烈们鞠躬追思、默哀致敬,并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过程中,党总支书记吕仲茂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洪湖革命区的由来并鼓励大家认真领悟“洪湖精神”,应用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同时,他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能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做好建党百年庆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其中;三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积极谏言献策,以对党的忠诚、认真负责、扎实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四是要认真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随后,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瞿家湾老街。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洪湖岸边的瞿家湾正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街道两旁密集分布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39处革命旧址。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大家一起回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为革命先烈们的不畏艰苦的事迹而深深震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且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弘扬了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