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2:40,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在语言学习中心语音室4开展了2019年第12期主题党日活动。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执行参会制度,并按预定议程有序进行。

本次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工支部书记周海岩同志主持,每位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 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必学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附件2)、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贯通起来,同时,还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附件3)等。列出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2.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在会前要备好评议表格,详细安排见党务群通知。3.开展前期工作“回头看”。支部书记在会上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头看情况向大会述总结。做了什么,有哪些成绩,有什么不足,如何进一步提升,弥补不足。4.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基础数据汇总整理。各党支部尤其是学生党支部尽快完成本支部党员信息数据的整理工作,特别是新进教师党员转入、2019年毕业生党员转出、本支部现有党员信息更新等,并及时维护本级组织在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为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姚希同志领学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各方面对决定稿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决定稿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突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决定稿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阮彬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习近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积极配置全球资金、信息、技术、人才、货物等要素资源,以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提高上海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在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并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李琳同志领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目的是通过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第一,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第二,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三,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四,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第五,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第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

支部书记周海岩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大英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的有关部署,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学习的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在大英党支部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开展,得到了各方好评,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转化了作风、优化了作风,为大英部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议事阶段,支部书记汇报“两访两创”最新情况进展,各支部教学、科研、学工负责人介绍期末前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各位党员积极开展民主组织生活会,充分开展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找差距不足和工作中的人短板并提出改进措施。对于一些重点存在的问题,比如科研,党员们进行专题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分析问题的原因以及找到解决的措施。最后,对各位党员进行了评议,推选出5名优秀共产党员。

                                   大学英语教工支部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