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11月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2:40,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在语言学习中心语音室4开展了2019年第11期(2)主题党日活动。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执行参会制度,并按预定议程有序进行。

本次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工支部书记周海岩同志主持,每位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 1.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一章三书”),普通党员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工作安排,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还要集中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附件1)。2.组织党员报告学习情况。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继续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组织全体党员报告个人学习进展情况;要继续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3.继续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带头对照检视问题清单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抓实。要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级指出的问题,及时充实到问题清单之中,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4.认真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校院两级班子成员要釆取通俗易懂方式到所属党支部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1)沉下去开展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所学所思学想,深入到所在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沉下去征求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沉下去开展宣讲,进一步征求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3)沉下去解难帮困。要进一步了解师生群众所思所怨所盼,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基层党员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广大师生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具体参见附件2和《关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5.好“+”文章。继续组织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思考下在以前基础上还可以开展什么志愿活动或者为周围群众办什么实事。

戴运红同志领学《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支部书记周海岩领学《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在民主议事阶段,各位党员充分讨论(1)“两访两创”活动中反映问题并进行了汇总,主要集中在一下几个方面:新来学生对未来的发展比较迷茫,不知如何规划;学生对英语这个专业的学习了解不够深入;学生反映有些英语专业的老师讲课速度太快,作为新生还不太适应,作业量也比较大,对阅读任务的布置缺乏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寝室能配备热水器;尽量减少形式化的活动。(2)党员汇报检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3)组织党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为提高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测试。

党小组会上,本支部党员重点1.督促继续开展“两访两创”活动;2. 进一步督促小组成员加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并做好笔记。

                                 大学英语教工支部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