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现已开始报名,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2019年3月20日。

报名网址:打开竞赛官网:http://www.chinaneccs.org,注册,点击院校网络报名入口,选择赛区入口,从“湖北赛区”中找到“湖北科技学院”报名。

报名成功后请注册交费:50元/人

流程:(注册—赛区入口—学校入口—填写信息—提交信息—缴费报名)

二、参赛对象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

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

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

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注意:跨类别报名成绩无效

三、竞赛时间、命题

1. 初赛:初赛定于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 决赛:决赛笔试定于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为150分; 既参加笔试(含听力)又参加口试的学生满分是200分,其中笔试分数为150分(含听力),口试分数为50分。口试方案和题目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各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择是否统一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

3.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全国竞赛组委会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org/)、《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四、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30‰和5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2.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参赛证书: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精美参赛证书。

本届比赛为第21届,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分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2019年暑假期间将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

请有意报名参赛的同学注意报名时间和要求,登录官网扫描官方公布的二维码,关注竞赛最新动态、信息及样题等。

                                         外国语学院

  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初赛的通知.doc

  附件1.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及简章等相关文件.pdf 

  附件2.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初赛)报名表.xls

  附件7. 学校网报反馈表(网报结束后填写并提交).xls

  附件9.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在线报名流程.pptx

  附件4.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初赛注意事项.doc

  附件6.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赛区学生参赛报名及缴费实施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