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个人思想工作总结—唐进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个人思想工作总结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同事们的帮助下,本人力求做到业务素质、道德素质与政治素质三方面的提高。现就本人近三年来的思想与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局观

回顾过去,本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湖北科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发展。

二、业务上不断积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着新形势对业务能力要求的提高,本人注重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在工作之余,自学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关于学校管理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和落实。

三、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目前的岗位上,经过锻炼,本人能胜任本职工作,能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本人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与院党总支书记共同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

2.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英语+”专业建设规划、教学改革措施和相应的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情况。

3.负责管理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素质。

4.负责学科建设。根据湖北科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组织力量开展科学研究与科学合作。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做好教学立项、科研立项与成果评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

5.负责教师和职工队伍建设。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每年专项资助教师参加各类科研培训和研修。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学术梯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

6.与院党总支书记配合,共同负责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7.管理本院国有资产,依法合理使用本院经费和资金,定期改善办学条件。

8.主持制定院内有关规章制度,维护正常教学与科研秩序。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在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如果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工作,缺少起码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职不尽责,安心不尽心,是无法将工作做好的。更谈不上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能在困难的时候找到力量,在浮躁的时候得以坚定,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因此,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定性因素。

四、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在日常生活中,本人能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生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对人真诚。平时能与同事团结合作,互帮互助,人际关系和谐融洽。

五、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近年来的工作,虽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二是创新性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本人整改措施是:第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奠定理论基础。第二,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在外国语学院营造一种彼此需要的和谐氛围,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外国语学院、湖北科技学院的兴衰紧密联系起来,做“局内人”,不做“旁观者”,尽职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