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个人思想工作总结—吕仲茂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近三年个人思想工作总结

吕仲茂

2018年5月30日

过去三年(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我先后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和外国语学院三个单位(部门)工作,2016年7月起,我到外国语学院,主要是负责党务工作和学生工工作,其中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因唐进院长出国访学,我全面主持工作一年。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作总结。

一、思想政治

无论是做学生工作,还是新闻宣传工作,亦或是党建工作,都是在做思想工作,作为一名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业务理论素养的提高,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和决议,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事事切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做到学在前,做在先,身先士卒,作好表率,既要做好自身,同时又带领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共谋外国语学院发展。

二、工作业绩

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握学校转型发展的契机,开拓办院思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究,推进本单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全体师生员在院总支和行政的带领下,在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审核评估、实习实践就业、创新创业、新闻宣传、学生教育管理、教学条件改善和群团及综治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重点工作完成清单另附)。

学院工作规范有序,党风带三风运行有力;在专业建设方面有新招(双学位实验班、大类招生、筹备申办新语种方向);在学科建设方面有突破(搭建四个科研平台,凝炼六个学科研究方向);在教学工作方面有进步(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新增3个师范实习就业基地);在科研工作方面有提升;在学生工作方面有成绩(三大专业赛事获奖、志愿者团服务地方、省级红旗团总支);在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有亮点(明星学院)。

三、工作作风

以“善做善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就是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认认真真对待工作,不马虎、不敷衍,一心扑在事业上,力求有所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自觉做到按照规律办事,把加快发展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既挂帅又出征,既抓大也抓细,在落实上不断见到新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对看准了的事情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尽力把事情办得成功、办得圆满。

一直以来,工作勤勉,事业心强,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出勤到岗,未出现因不在岗而耽误或影响工作的情况。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院部发展和民众利益为目标,执政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

四、党风廉洁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精神(新)等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四风”,积极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廉洁奉公。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无任何违规问题。同时督促和带好本院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本年度没有出现任何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不正当的公务接待等现象发生。

五、问题不足

一是要学习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包括党建业务内容的深入学习和钻研、个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提高;

二是工作中统领全局的行政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是对于外国语学院本专业的发展相关知识还把握不够,需要加强,以期能更好地把所学所知运用到党建和外院事业发展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