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唐进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

唐  进

工作项目名称

工作项目内容、措施和实际效果

正向评价

反向评价

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汇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

2016年5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的专题报告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学综合改革成效”上,向全国各高校汇报我校优秀案例“基于自主学习中心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受到其它高校同行的关注,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还需进一步开展项目的后期研究与实践。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主持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1.制订迎评方案、制订各项评估工作预案、安排和检查评估工作、撰写外国语学院评估工作汇报等。

2.向专家汇报外国语学院评估工作。

工作细致、组织有序、措施得当、评估专家反馈较好。

教学制度的落实、教学质量的监控和教学过程的管理还需建立长效机制。

专业建设

“英语+”

“明星学院”

1.推广“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对2017级学生进行专业分流,开设“商务英语+经济学(国贸方向)”实验班、“英语教育+音乐”实验班、“英语教育+日语”方向、“翻译+西班牙语”方向。

2.加强非师范实习工作,学生表现突出,我校获得“明星学院”称号。

“英语+”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英语专业“同质性”问题;“明星学院”受到多家媒体报道,学校美誉度持续提升。

好的方案更需要脚踏实地,并能协调各方资源。

学科建设

1.编制完成《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2.成立第一届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

3.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每年专项资助教师参加各类科研培训和研修。

4.成立院级科研机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究中心”。

5.四位教授获批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学科建设布局合理、规划得当,基本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教师科研总量投入不足,需要建立更为有效的激励机制。

学生工作

1.扎实推进基层共青团工作,荣获 “咸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5月被授予“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2017年5月,我院新区2栋119寝室被评为“湖北省学习示范型寝室”。

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既能陶冶情操,也能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

学生文化活动仍缺少大“品牌”,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

廉政建设

一岗双责

1.组织建设:协助做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协助做好近十年党员组织关系的集中排查工作。

2.廉政建设:严格对照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要求,认真执行中央、省和学校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廉洁从政,打造“五好”领导班子,做“两为干部”。

工作部署到位,并且狠抓落实。对于自身,防微杜渐,加强自身廉正建设。

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