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吕仲茂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处级干部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

(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

姓名:吕仲茂                        填报时间:2018年5月                              

工作项目名称

工作项目内容、措施和实际效果

正向评价

反向评价

1.党建工作

1.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在班子、党员和全体师生中进行宣讲报告,做到师生全覆盖

2.积极开展和践行“两学一做”组织开展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到校外教学点(中山舰、黄麻、畈上、林家大塆)开展活动4次;开好每月的领导班子会议、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组织开展党员大会、党员评议、党小组会议、党课.

3.开展“党员三个一”活动,打造“一院一品”。通过支部科研沙龙、党员教研活动和总支开展的“两访两创”活动来完成“讲一堂示范课、申报一项科研项目、帮扶一名学生”的“党员三个一活动”

4. 加强组织建设。设立党员活动室,做到“一室两挂”;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认真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016年9月13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程序规范合理,落实“双带头人工程”;全院联动排查失联党员,完成439名失联党员的排查处理工作;开好党政联席会议。

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以党风带“三风”,形成了良好党建格局,促成了良好的外院风气,特别是在巡视整改、审核评估等重大事件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积极响应,适时开展相关党建活动;二是努力结合院部实际,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结合起来。

需要进一步从实际出发,从党员需要什么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喜爱党建活动。

2.廉政建设

1. 建立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成立党风廉洁建设领导小组,签订了《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状》,明确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规定“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员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2. 加强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年终绩效发放等关键廉政“风险点”的把控,做到预防重于惩治。

3.加强廉洁自律,开展党风廉洁建设教育活动。通过会议、网络、演讲、参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党风廉洁教育。打造   “两为”干部队伍,淬炼师德师风,加强作风建设。

加强了廉政建设,无违规违纪现象,形成“两清”风气,打造“两为”干部队伍,个人廉洁自律

廉政建设还需要加大力度,开展更为结合师生员工生活实际的教育活动

3.审核评估

2017年上半年担任评估工作组长,负责外国语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参与和实施。

主要参与的工作包括:制订迎评方案、外国语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安排评估工作等;参与学校自评报告学生工作块的修订等。

顺利通过审核评估。

工作细致、组织有序、措施得当、评估专家反馈较好

教学制度的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过程管理还需要规范和督查

4.实习实践就业

1.探索更适应学生发展的教育实习模式,新建1-2家师范实习基地。

2.成功获得授权,在东莞、佛山、武汉新建了3家教育实习基地,过半学生已直接就业,实习推动学生就业的效果显著;非师范实习工作成绩显著,新增金海燕、深圳网贸会2家基地,因学生表现突出,我校获得“明星学院”称号,在外贸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

3.尝试“假期实习+毕业实习”相结合的模式,改变学生就业观念,带动实习就业一条龙,2017年学生首次就业率达95.27%(较2016年的67.2%有巨幅提高)。

“明星学院”受到本地内外多家媒体报道,学校美誉度持续提升

省外集中实习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相对滞后,实习成绩认定程序需要改进

5.创新创业

1.推动校企合作向深度发展,重点推进创业训练项目落地。2017年2项省级大创项目结题,申报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3项;申报大创项目4项,其中1项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设立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与新航线、他拍档、语联网等三家公司就大学生创业扶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翻译工作室完成了传神公司证件翻译项目。

3.新增合作企业译国译民翻译公司,成功争取到免费翻译实习机会,安排了89人参加寒假实习;安排了37人参加CAT培训,翻译专业的校企合作更加专业化。

校企合作内容更加符合不同专业的特点,行业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更强

创业项目方案和计划几经修改已基本确定,但落地启动仍未成功,费用问题尚未解决

6.新闻宣传

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正面舆论导向,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动向,掌握主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

成立外国语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积极为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服务,努力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做到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营造外院和谐奋进的风气。

其中2017年新闻宣传数据如下:学校网站发文22篇,校外媒体发文8篇; 外院网站发文共100篇;微信共推送文章211篇,点击率73261次,关注用户达1578人,点赞率3153次,留言数791条。

工作成绩显著,宣传效果明显,有外媒关注,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新闻质量、排版、途径、内容、形式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开拓创新。

7.学生教育管理

1.做好常规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

2.加强“三风”建设。建立听课机制、学风建设考核机制,开展周日讲评、主题教育、“两访两创”、文明寝室建设等活动。

3.着力人才培养。加强对考试、考级、考研、竞赛、学位授予、大学生创新训练等方面的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从培养模式改革、鼓励考研、就业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教学实习等方面入手,加强实训就业工作。

5.2017年获省级“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努力做到了“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1.毕业论文的总体质量仍需加强。

2.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多,缺乏竞争力

8.教学条件改善

2017全面负责外院工作,完成外国语学院教八楼的粉刷维修(20万);申报了视听说实验室(20万/2间);数码钢琴教室(17万/1间)、语言学习中心软件建设(42万/1套)、申请中央财政项目经费(50万/1项)等。

教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还需要努力从各方面争取资源,进一步改善条件

9.群团及综合治理工作

1.积极支持院长的工作,协调院内党、政、工、团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本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本院各项行政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根据上级安排,做好统战工作,团结党外人士,同心合力共发展;

3.组织全院教师参加校运动会,开展全院教职工气排球赛,组织参加羽毛球赛。活跃气氛,培养团队精神。

4.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关心和解决教师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5.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

形成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奋进的美好画面

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关心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