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神,严格按要求高质量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9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主持。

杨庆华副院长首先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我们要吃透审核评估精髓,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以及新的变化。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加强审核评估相关文件的培训和学习,把审核评估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确保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唐进院长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作了下一步工作的部署,表示要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增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促进学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他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深刻了解审核评估对促进学院各学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同时,他指出要紧扣上一轮审核评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力解决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要求各个专业要认真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梳理短板不足,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高质量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吕仲茂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的重中之重,各系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开展审核评估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契机,自查自评,切实将审核评估工作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再提升。三是凝心聚力,夯实责任,切实将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层层夯实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协调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在一起,攻坚克难,人人尽好岗位职责,齐心协力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新一流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的召开,全面启动了学院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对进一步切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的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