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教授,党总支书记吕仲茂老师,副书记明庭鹤副教授,副院长兼翻译系主任肖水来副教授,英语系主任黎娜教授,商务英语系主任郑静芝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晚景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张捷老师,学工办公室主任胡瑶瑶老师,外院新闻传媒中心主任周婧老师,辅导员镇芹老师,各班新生班主任,翻译系吴玥璠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迎来了224名朝气蓬勃的新生,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教授进行了致辞,他对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无限的期待。唐进教授回顾了外院40年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优秀的教学成果,并呼吁以王莹学姐,刘怡辰学姐、张洁等为榜样,制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关于18级的“千禧宝宝”应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唐院长还专门为他们制定了一套“千禧攻略”,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明确方向,规划未来;第二,语言学习,贵在坚持;第三,学会做人,全面发展,期待新生成为优秀的栋梁。

随后教师代表吴玥璠博士以亲身经历告诉新生,他们可以实现什么,如何实现。吴老师从四个方面告诉他们如何有效的努力:第一,说好母语;第二,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第三,培养自学能力;第四,一定要做到学以致用。最后她让新生们时刻都不要忘记,外院的百名老师都是他们的坚实后盾,着实让全体新生感到春风化雨般的温暖。

接下来是优秀学生代表张虹雨学姐的发言。作为16级教育班的学姐,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用精简干练的16个字“大学生活,重在学习,贵在实践,乐在活动”传授给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应该做些什么,为迷茫懵懂的新生指明了前进的路。

18级外国语言文学3班高为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的全新生活与学习的憧憬,并号召全体新生严于律己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互相包容,不负四年韶华。

最后,吕书记总结致辞,告诉新生们只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目标规划、做好角色转变、切实感恩奉献,才能不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不负短暂的青春岁月。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鼓励新生坚持勤奋拼搏,用学习创造去延续湖科明天的辉煌,用奋斗拼搏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