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白育庭到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审核评估工作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28日,白育庭副校长来我院开展2017年审核评估工作调研。调研会在教八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校评估办彭少华主任一行、外院领导班子成员、三办人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

副院长肖水来同志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本科教学工程、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外院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几个方面。

调研组专家就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外院审核评估小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校评估中心领导彭少华和胡仁火同志,对我院的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一是外院的工作做得很扎实,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有条不紊;二是在自评自建过程中,要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指导,明确审核评估的要求;三是在材料收集整理方面要“应收尽收”、“先做加法,后做减法”,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四是要做好规范管理,按“以评促建”的标准,来促进工作上台阶。

白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工作历来很严谨规范,在审核评估工作中,把握好专业定位;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多开展教研活动,多听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课;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加强宣传工作;鼓励有精力、有能力的教师做好品牌课程建设,强调质量工程建设,强调素质教育;借考核评估之机,找切入点,争创品牌;要以评促建,从无到有,重点加强2017年的各项工作,特别强调要注意提炼外院的特色。

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同志代表外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作表态发言,他说外国语学院一定会按学校领导和评估中心的指导和要求,认真领会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分工合作,做好宣传学习、材料收集、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圆满完成审核评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