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2-10 [浏览次数]: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展望。为确保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10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语言学习中心召开,副书记吕仲茂、明庭鹤、副院长肖水来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主持。

吕仲茂副书记讲话

会议伊始,吕仲茂副书记简要回顾2016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突破,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与学术队伍建设、认证评估、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以及综合管理工作等方面。总结成绩的同时,吕书记根据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计划2017年重点抓好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2016年巡视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二是做好常规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规范党的活动;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外国语学院事业新发展。三是在教学工作方面,积极迎接审核性专业评估工作;同时,重点打造商务专业、翻译专业如何结合服务地方与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教育专业和商务专业的“双学位”实验班、外国语学院实训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等。四是为了促进外国语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从改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改革培养模式、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就业服务工作等多个方面入手,全体教职员工需共同努力使学生就业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五是科研工作方面,希望我院老师能够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认真完成每年的基本科研任务,对于科研能力强的老师应向更高要求发展。

肖水来副院长讲话

随后,肖水来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落实、教学工作准备、期初教学检查和期初补考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肖院长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部署新学期师生上课的相关事宜,并再次强调要求有教学任务的老师注意上课纪律,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和教学的各个环节要求,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保证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明庭鹤副书记讲话

最后,明庭鹤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赞扬了学工队伍去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为我院新学期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全体教职工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以崭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