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接新面孔,塑造新活力:2016级开学典礼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咸安教八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进、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明庭鹤、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肖水来、系部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部分专任教师出席了典礼。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进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全体2016级新生致欢迎词。他首先表示对来自祖国不同地方的219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唐进教授对外国语学院做了一个系统的介绍,使新生们加深了对外院各个专业的理解,以及对今年即将开展的双学位实验班和西班牙游学经验进行了介绍。最后,面对外院各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副院长唐进教授就如何适应市场需求对新生提出了如下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自我定位准确,成为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以及做一个有文化的人!

教师代表张艳博士从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外院独特的生活感受和人生阅历,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学会自主学习。

13级教育1班李梦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自身的努力,告诫16级学弟学妹们,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诫学弟学妹们,如果你的大学只是空看时间煮雨,那你和梦想必定后会无期。

新生代表16级商务1班向金桂同学用她的对外院的感受,以及对新环境,新起点的剖析,彰显了所有新生的希望!我们要做的是华丽闪光灯下为自己代言的代言人,而不是仅仅做那个看别人演出的观众。我们要做的是拒绝安逸,呼唤狼性。这就是新一代2016级的呐喊与骄傲。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就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告诫新生:第一,要适应大学三个重要转变,即学习方式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的变化。第二,要学会学习,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学会新的学习方法,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第三,要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比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2)培养真正的友情;3)学习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4)从周围的人身上学习。第四,坦然面对困难,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最后,他殷切地希望所有的新生能够志存高远,学业精深,体魄强健!

本次开学典礼寓意着2016级新生崭新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为新生指明了方向,希望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做回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