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那天,老师教给我们的事——外国语学院迎新第二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10日的清晨,细雨在微风里飘,温暖在外院里摇。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外院的老师们以她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向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带领着全体院干和志愿者们热情迎新。小小的迎新帐篷里,一切井然有序,迎新工作在这一天火力全开。

早在校车抵达之前,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就已经整理好了迎新条款,蓄力以待。胡老师负责为生源地贷款的新同学们提供咨询,各位班主任老师解答着新生们入学的一些基本问题,余老师则全力统筹迎新点的各种工作,老师们之间相互配合协作,共同致力于为新生们提供优质入学服务。老师们解答问题时客观的言辞,不经意间树立了外国语学院严谨踏实的形象;面对新生及家长们,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热情,走进棚子里,几乎随时都能看见老师们工作的身影,老师们办理手续的同时,也不忘调适一下新生们刚刚入学的紧张感,彼此之间浅浅一笑,馨和明朗的气息便瞬间漫延了。在完成迎新点里的登记和相关手续后,老师们便招呼外国语学院可爱的“小红帽”们带领新生们走一走接下来的几个程序。湖科今天的小雨悉悉索索的,浇撒在志愿者走过的每一段小路上,同学们细碎明媚的笑意,随着小雨一起落入了这原本寻常的路上,此时此刻,仿佛你一踩,脚下的路马上就能生根开花了一样。等车的地方,院干们举着外国语学院的牌子,不时地张望,没有急迫感,有的只有静静的等候,亦或是一种期待,期待远方带来的可爱面孔。迎新点里,新同学们络绎不绝,老师们和助理班主任们重复着原本单调乏味的工作,但看到一双双夹杂着好奇与纯真的眼睛后,波澜不惊的机械动作里似乎也有了某种温度。

下着小雨的教师节,恰有其“氛”,迎新点里的热闹在清亮的空气中向外院的天空里退,退成了风景,老师们用她们从业以来养成的小细节告诉我们,她们曾经亲历的那些事情和即将要发生的一些事情,如果你始终怀以微笑,你将拥有温暖的回响,赠人“阳光”,心有余温。美丽的节日里,望外院全体老师,诸事顺遂,福运绵绵!

责任编辑: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