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8-28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八301召开了2016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主持,副院长唐进、副书记明庭鹤、副院长肖水来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

肖水来副院长首先对暑期教师培训、进修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英语专业评估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他对开学初的教学检查工作和教学大纲的审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他还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了动员。

唐进副院长的讲话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的介绍与动员。审核性评估是规范和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对2007年以来工作的检查。第二,对我院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就业率是我们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培养方案、教师的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效果、学校的软硬件水平、学生的家庭,以及社会需求等因素的综合体现。今后外国语学院的核心工作,应该围绕就业率展开。第三,对学院双学位实验班“英语+美术”/“英语+音乐”、“商务英语+经济学(国贸方向)”的开设进行了相关介绍。第四,学院将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并对外出学习的教师以及勇于创新的教师进行绩效奖励。学院将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深造、外出交流机会,鼓励教师根据学院专业建设和自身发展需要来更新知识,提高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

吕仲茂副书记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全院教职工一起完成党员清查的后续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完成新一届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改革学生管理模式,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恢复实行班主任制、改革班主任津贴发放模式。三是加强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思想舆论阵地的主动权和话语权。首先要求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遵守教育部“红七条”,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促进全员育人;其次是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成立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坚持正面报道、正面引导、弘扬正能量!四是重视人才培养,打造优秀师资、培养合格毕业生。召开在读博士座谈会,努力做好“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工作。加大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力度,加大培养经费投入;运作“双学位实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并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毕业生,并加强对学生就业的引导和指导。五是加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绩效”的指挥棒作用。结合本院实际,找出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制约因素,充分用好“绩效”,促进外国语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外国语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不断探索,为学院的发展,尽心尽责群策群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