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天,我们都是“外交官”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中国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召开。经过层层选拔,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王美丁、史婉凝、郑晓、王怡受邀参与了此次会议。四名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与精彩表现,受到主席团的一致肯定,获得了此次大会的最佳参赛代表团及优秀个人奖项。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外交部及模联常务委员会发起,由中国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承办,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进行筛选,共有包含华中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35所外高校及来自澳大利亚的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参加,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依据国际模联的标准进行举办。并特别邀请了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两会政协委员刘光斌作为嘉宾及评审,会议规格和评审嘉宾规模水平很高。

模联的历史由来已久,起源于19世纪50年代的美国。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由中国外交部和模联协会大力支持推行。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我校学生历年来都积极参与模联会议,通过这些会议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口语水平,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我院优秀选手与嘉宾合影(左:王美丁 右:史婉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