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台热水器的故事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一大早,在外院教八三楼走廊所见到的情形与平日不同,只见几个学生正拿着水杯,弯腰从一台崭新的热水器里接开水,个个面带着笑容。

“真是太好了!这么方便就能喝到热水了”。说话的是一位穿深色衣服的学生,欣喜的心情溢于言表。其他学生也都议论着,表示新安装的热水器让人心里感到很温暖。

这引得学生称赞的热水器其实是外院总支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写照。

在校党委的正确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既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要关注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通过前期认真调研,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学生难以喝到一杯热水的情况立即受到外国语学院总支的高度重视。总支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布置,党政办公室人员迅速行动,很快一台全新的热水器就安装在教八的三楼。

学生利益无小事。今后,外国语学院总支继续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意识,重点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和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并且将不断拓展问题查找领域,力求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聘、教学环境、三全育人、科研服务、平台管理、资产管理、后勤管理、激励机制、服务意识、工作积极性等方面查找与师生期盼和希望的差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