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副院长肖水来、专职组织员徐德龙老师、三办主任、系部主任、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进行了致辞,他对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无限的期待。吕书记回顾了外院40年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优秀的教学成果,并呼吁大家在外院能够砥砺前行、挥洒青春,展开人生新的画卷。关于19级的“小欢喜们”应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吕书记对他们提出了几点期许——第一,敬畏语言、崇尚沟通;第二,记住根本的使命就是学习进步;第三,用坚守诠释梦想;第四,不要疏远了父母和亲人;第五,珍惜大学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希望大家能够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一往无前,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湖科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

随后教师代表郑静芝老师发言,首先简单回顾了大学生活为自己带来的蜕变,更是以一个过来人,一名教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了对大家四年生活的建议和期待:第一,学会爱自己;第二,学会成长型思维;第三,学会沟通;最后她预祝大家在湖科的四年,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接下来是优秀学生代表董曼学姐的发言。作为17级商务英语+经济学专业班的学姐,她最先感谢了外国语学院对自己的塑造和改变,将发言简单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传授给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应该做些什么,为迷茫懵懂的新生指明了前进的路。

最后,周雅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的全新生活与学习的憧憬,并号召全体新生珍惜青春,珍惜时代;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不负四年韶华。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整场典礼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代表着外院全体师生在新学年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同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希望外院人们在新的一学期能够继续努力,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个人的历史写进中华大地,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也衷心的祝愿19级的新生们在湖科外院度过无悔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