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2007级校友王莹应邀回校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7点,我院2007级校友王莹应邀回校,为14、15级200多名学生举行了一场题为“译路随行”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王莹学长分享了自己毕业以来的翻译实践经历以及在香港城市大学的求学经历,并向在座的学生,尤其是翻译专业的学生介绍了翻译行业的新趋势。随后还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笔译和口译经验倾囊相授,并介绍了翻译行业衍生的一些职业选择,让不少对自己的就业领域颇感迷茫的同学大感受益匪浅。

    王莹曾就读与我院2007级翻译方向,读书期间各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大学期间即完成并出版了译作《天才教授系列: 我的第一本科学剪贴簿•宇宙》。毕业后去深圳成为一名自由译员,口笔译实战经验极为丰富,先后获得了CATTI人事部二级笔译、NAETI教育部二级笔译证书。曾任传神公司实习翻译,CCTV-9央视纪录频道节目兼职字幕编译,澳大利亚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翻译志愿者等。后考取了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与传译硕士,曾编写《港校申请宝典》,为母校学子申请港校的翻译、教育等硕士提供借鉴。现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深圳翻译协会会员。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seasonwa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