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学期 新气象 新面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尽快使学生适应高校封闭式管理模式,从闲适暑假生活调整到应接不暇的学校生活,我院各班于9月6日19:00进行开学第一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协助班主任召开班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开学第一课,筑梦新学期”,会议包含开学需要交代的安全事宜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医保填报等工作。

班会第一项——开学第一课。首先,班主任向大家宣讲了学生封校安全事项,老师带领本班学生阅读了开学安排及相关要求,并签订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安全责任书,叮嘱学生自行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其次,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即使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学校的提前布置工作,我对学校的防控很有信心,并且乐意配合学校的安排。”随后,各班班主任宣讲了有关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文件,确定了评议小组,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相关认定工作。

班会第二项——湖科人抗疫纪录片观看学习。18商务经济班学子说道:“一颗颗渺远的星星拥抱黑夜,进而点缀黑夜,灿烂的星空将在我们的头顶,黎明的曙光就映照进我们的心中;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就是我们在黑夜里最亮的星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是一场全民战役。每个普通的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战斗努力付出、默默奋斗。疫情期间,湖北科技学院的学子和老师们也贡献了看似微薄但却意义重大的力量,为抗疫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班会第三项——“红色记忆,百年征程”党史国情学习。外国语学院云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十站征程从世界著名长寿故乡沂蒙山开始到山西太原的榆次革命烈士纪念碑结束。期间种种红色革命故事令大家动容,例如第二站在闻一多先生纪念馆中,我们感受了闻一多先生深深的爱国之情,先生撰写的《一二一运动始末》真实地还原了当时危在旦夕的国家境况。随后的荆门烈士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淮海战役纪念馆和榆次烈士纪念碑让我们了解到那些为新中国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们,有多次转战荆门、冲锋陷阵的贺龙元帅,也有淮海战役中歼敌无数的陈毅和开国元勋刘伯承,而更多的是无数为了祖国和人民而牺牲自己宝贵性命的无名革命战士们。他们不曾在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名字,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不朽的奉献。同样从南到北的实践直播,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从南到北的革命故事。

在观看完云上实践视频后,本次班会也圆满结束。三个环节,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对全体湖科学子的关心与热爱;我们也看到了当代湖科人在疫情面前的临危不惧,舍己为人;同样,我们也看到了革命先烈如何从无到有,如何用最落后的武器打出最振奋人心的胜利。外院全体师生一定会带着满满的热情,在学校的带领下向着新学期前进。